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2021级团支部委员会选举的通知

[ 2021年11月23日 ]



关于2021级团支部委员会选举的通知


 

各2021级团支部:


团的干部是团务工作的骨干,是发动与团结青年、凝聚与引领广大团员的生力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电院团委)结合本院情况,现将2021级团支部委员会选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团支部是共青团组织系统中的最基层单位,可以完整覆盖每一位在校青年大学生,是大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的基础单元,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最直接的载体,也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及毕业后归属感最强的重要集体。团支部委员会处在团的基层建设的最前沿,对团支部的工作负有全面责任。对新生团支部委员会进行有序、规范的管理是加强以党建带团建的直接体现,有利于将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行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是落实“从严治团”的根本要求,有利于加强对团员的组织纪律训练和先进性教育;是开展班团集体建设的基础保障,有利于班级团支部的各项活动开展。

团支部委员会在团委的领导下主持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受电院学生团总支直接领导,需对上级团组织负责,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并根据学校与学院工作计划的要求制定和实施团支部的团务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并及时反馈工作完成情况。

团支部的具体工作内容团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可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简介》(见附件1)中查阅。

 

二、奖惩措施

团干部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会作为团支部考评的重要依据,由电院团委给予相应的奖罚。

1. 奖励措施

积极进取,思想先进,认真、按时完成电院团委所安排各项工作的团干部将由电院团委推荐获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相应的证书与奖励。

同时,优秀团干部可经电院团委推荐进入上海市及所属区县机关挂职锻炼,也有机会经电院团委推荐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

2. 惩罚措施

对于由于自身原因延误工作的团干部,将取消本学年各类评优资格,情节严重者,将撤销团内职务并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与《党团组织违纪学生处分流程》进行处分。

 

三、具体开展

    1. 团支部书记的选举及考核

每位候选人在支部大会上进行3至5分钟的个人陈述,由团支部全体成员根据民主集中原则差额选举产生。若仅有1位候选人,仍然需要进行民主投票,如该候选人得票不过半数,则不能当选。支部选举结束之后,当选的团支部书记需在125前填写2021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支部信息采集》 https://jinshuju.net/f/pRLaak

在通过班级选举之后,要求各位团支部书记撰写一份《团支书任职计划》,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学阶段及大学入学以来相关团务工作的经验、对团务与团支书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以及未来至少一年度的工作设想,原则上不少于800字,20211272400之前交至 https://jinshuju.net/f/uVXHmM

电院团委组织部学生团总支将对各位团支书的任职计划进行审核,确定最终团支书的名单并交由电院团委审核批准。名单将于 2021年12月9日之前在电院团委组织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2. 团支部副书记的选拔

为贯彻落实班团集体建设,推行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班长直接担任团支部副书记。

如班长不是团员,团支部副书记的选举方法与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选举方法相同。

3. 团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选举

每位候选人在支部大会上进行3至5分钟的个人陈述,由团支部全体成员根据民主集中原则差额选举产生。如若仅有1位候选人,仍然需要进行民主投票,如该候选人得票不过半数,则不能当选。

 

四、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接

分流后各支部智慧团建转接工作将于支部选举完成后开展,具体转接安排另行通知。

如班内同学需进行转接,可转往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临时团支部。

 

特此通知。

 

    联系人:王骐宇  18478010038

      陆徐东  18862928458

 

     附件1: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简介

        附件2: 关于2021级本科团支部委员会选举的通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