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 2022年12月3日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积极展现交大青年志愿者、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12月

二、推选条件

(一)十佳学生志愿者

【】本次拟推选学生志愿者共十名

1.推荐候选人须为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籍学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积极参加志愿服务。2021年9月至今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共建“一带一路”、校园服务、爱心帮扶以及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二)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拟推选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共十个。公益组织与志愿服务项目原则上按照报名比例酌情分配入围名额。

1.学生公益组织

(1)推荐候选单位须为上海交通大学正式注册时间达一年以上(2021年9月起)的院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或公益类社团。公信力强,表现突出,师生评价良好,无不良记录。

(2)能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有科学合理组织架构和发展规划。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注册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5人。开展活动频次相对合理,原则上每年不少于5次。

(3)志愿服务成效显著。致力于组织公益活动,推广志愿精神,传播校园公益文化,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共建“一带一路”、校园服务、爱心帮扶等方面有广泛社会影响。

(4)申请参评的学生公益组织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志愿服务项目。

2.志愿服务项目

(1)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时间原则上至少持续1年(2021年9月起),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15人。

(2)项目定位明确。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齐全的档案资料。

(3)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2021年9月至今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文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共建“一带一路”、校园服务、爱心帮扶等方面产生明显示范效益。对全校师生起到带动、引导作用。

(4)申报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学生公益组织。

三、推选程序

(一)推荐报名

    本次推选活动采用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对推荐候选人、组织和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保障真实性和代表性。

(二)事迹初评

    坚持培优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由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往年十佳志愿者代表及公益组织代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统一审核,分别选出不超过十五名候选人、不超过十五个公益组织与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终评答辩环节。

(三)校内展示

    初步定于12月17日前后,在校内开展入围候选人、学生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展示环节将设置师生投票,结果记入最终答辩(比重占10%)。

(四)终评答辩

    由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往年十佳志愿者及公益组织代表担任评委,对终评答辩进行现场评分,根据评分结果产生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答辩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五)宣传推广

    最终结果名单将于12月下旬公布,并在学校主要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 

四、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及个人于12月8日(周四)12:00前将报名材料(见附件)纸质版及其他证明材料交至电院3号楼105室,电子版材料(word及扫描版各一份)发送至邮箱seieetw@sjtu.edu.cn。


         联系人:

     修霆喆 xiutingzhe@sjtu.edu.cn

     刘张鹏 lzpsjtu@126.com


     附件:附件1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志愿者推选展示活动申请表

               附件2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申请表(学生公益组织)

               附件3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学生公益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展示活动申请表(志愿服务项目)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