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人物专访

【E星闪耀】Oppa 交大style!--黄冬昕专访

[ 2012年11月8日 ]

随着《交大style》点击量的飙升,视频中那个戴着墨镜穿着西装跳着经典骑马舞步的男生在交大校园里彻彻底底地火了一把。看视频的我们,或是会心一笑或是忍不住惊叹,都萌生了主演的钦佩之情,对他的勇气和新奇的创意!他就是黄冬昕,有创意有热情爱生活代表了交大style的黄冬昕。

随着《江南style》的一夜走红,各种搞笑的翻拍版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兴趣使然,黄冬昕决定拍出一个属于交大人的版本——黑压压的自行车,偌大的校园,二餐对面热闹的东区大转盘,穿梭在学校里的校车,自习教室里好学的学生们……这些无数专属于交大的符号在视频中出现,不仅让交大的学生们感到亲切,更是向外界人士介绍了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交大,除了一丝不苟的钻研也一样有耍宝搞笑的热情。

后来《交大style》的点击量超出了黄冬昕的想象,一天里数百条留言,有赞叹的也有质疑的。但黄冬昕不怕质疑,“我本来只是出于兴趣,并不过分在意别人的看法。拍摄《交大style》是一段快乐的记忆。”拍摄在东区大转盘的那段舞蹈时,许多兴奋的路人纷纷要求一起来即兴表演,甚至有听到消息的老师们也给黄冬昕打电话希望加入拍摄行列。“拍摄校车上的那一段是即兴的,”黄冬昕笑着说:“当时碰巧有一辆校车开过来,大家都很兴奋地想到校车上跳一段,于是就上去拍了。当时车上的乘客无辜中枪。”“许多乘客都闪到一旁避开镜头,还有的乘客用书挡脸,这些都可以在最后的视频里看到。”黄冬昕憨厚一笑:“等到了下一站,车上的人就都下车了。”

其实黄冬昕还有很多新奇有趣的想法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我本来想过在浴室拍一段,就是墨镜男站在蓬头下突然回头来一句‘ohba 交大style’。”黄冬昕眯着眼睛一笑,说:“还想过在厕所拍……”

采访还没进行时,黄冬昕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太严肃。”他总是探着头笑着,说话也从来没有过吞吞吐吐,面对各种问题侃侃而谈风趣幽默。在他看来,大学不仅仅应该学习知识,还应该挥洒青春,做一些有趣的事情,除了《交大style》外类似的搞笑视频他也曾做过。“你一定要看看,真是特有意思!”提到他军训时拍过的以军训生活为主要素材的微电影《智取军训宝》时,他自己也忍不住又大笑起来,他接着说:“而且那个视频一度也很火。”有趣的,有创造力的,不一样的生活,才是他想要的生活。敢于尝试,就能改变自己。一些大胆的尝试,让他有勇气在更多人面前表现自己的个性说出独特的心声,甚至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别人,这些尝试都是意义非凡的。越来越多的尝试就能让交大拥有一种更加自由的文化氛围,这也是他渴望见到的。

除了学习生活和社团活动,他还有一个十分文艺的爱好——拉小提琴。“和我所做的一切一样,我的小提琴也完全是遵循着自己的兴趣。”他谈到自己从来没去考级,只是单纯的爱好着小提琴。

第一眼望去,黄冬昕的外表可能并不突出,但细细攀谈,却发现他幽默的口吻、前卫的思想、非同一般的创造力都让人刮目相看。漫步在校园中,无数交大男生女生骑车匆匆而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其貌不扬,但内心却有着朝气和热情、想象力和创意,他们前一秒中可以在自习室踏踏实实地用功读书,后一秒种就可以像《交大style》里表现的那样,突然站起来大方地跳舞。

黄冬昕用《交大style》给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热情和才华,也给校外的人展示了一个真实的富有热情和创造力的交大,视频里的那声“ohba 交大style”既是一句精妙的模仿也是一声富有力量的宣言,黄冬昕是交大的style,那些在视频里微笑着跳舞的同学们,那些看着视频会心一笑的我们都是交大的style。感谢黄冬昕为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惊喜!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