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电院学生会简介

[ 2014年5月21日 ]

【组织简介】
电院学生会,全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的下属学生组织。十年积淀,电院学生会沉稳踏实,犹如红日当空,闪耀白昼,温暖学院的每一个学生,每一寸土地。旗下的八大部门各司其职,全方位服务学生,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
 

【部门设置】
办公室:学生会的中枢和主席团的智囊,他们将内部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可谓持家有道。会议组织、资料整理、举办破冰、组织年会……办公室是主席团与各部门联系的纽带,在学生会起整体统筹作用,并加强学生会的内部交流,使学生会工作更高效。
联络中心:以拓宽交流为工作主题,以为院内各项活动和电院学生提供资金服务和加强上海交大电院与上海甚至全国范围内各院系的沟通交流为目标,全面负责我院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
宣传中心:作为学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主要负责对学生会的品牌包装。部门通过各项海报等平面设计、视频制作工作支持各项活动宣传工作,也会定期举行PS、PR、AE的培训,让部员的进步之路更为平坦。
学科部:辩论赛、科技节、头脑风暴,有智力对抗的地方,便有他们睿智的奇思。三大活动都以参与度高,规模大著称。学科部每年还为电院新生举办一场新老生交流会,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
文艺部: 迎新晚会,才艺比拼,班风大赛,一台台大型晚会的台前幕后,是他们坚持的身影。这些文艺活动丰富着电院学子的校园生活,也培养出了诸如“校园十大歌手”的文艺人才,在舞台上张扬电院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体育部: 为学院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同学的生活带来了欢乐。通过组织校级运动会、举办院体育节及学生会体艺节在推动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的课外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网络部: 掌管学生会门户网站、公共主页,他们用代码纵横网络沙场。网络部是技术与宣传兼并的部门,它既负责对学生会网站的维护与更新,也通过网络平台的主页君拉近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把握宣传口径,网聚各方力量,网络部默默无闻地在后方支持着学生会。
调研部:为七大兄弟部门开展活动以及活动反馈提供必要的数据、信息的支持,是学生会中的“后勤保障”。同时,调研部还具有独自承接任务的能力,为电院决策层做决策提供依据。
 

【特色活动】
电院“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
电院“新生杯”辩论赛
迎新晚会
“步步为赢”大型头脑风暴大赛
“Super-E”新生才艺大赛

访问数量: